後楽園

今日からは 一人じゃない
僕がいるから 悲しみは半分

明日からも 一人じゃない
歩んでく 僕らの未来へと

♥KinKi派♥


KinKi Kids Forever
❤強く、優しく、生きたい人はどうぞ
❤すごしずついいご縁を結べますように
❤あの星に手を伸ばし 捕まえるその日まで

富士山五湖和风之旅—河口湖与精进湖

听说在晴好时分,可以在东京塔上遥望到富士山。去日本旅行多次,却从未有幸感受过这样的”富士见“。这个年末,专程来到了富士五湖地区的河口湖精进湖,圆了一个”看富士山泡温泉,穿浴衣住和室“的和风之旅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行前准备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 交通

① 河口湖

河口湖的周游观光巴士(小红车小绿车超可爱)把主要景点都连接在了一起,交通十分方便。

https://bus.fujikyu.co.jp/pdf/rosen/fujigoko/omni_map150406.pdf

周游巴士的路线图兼河口湖地图↑

https://bus.fujikyu.co.jp/pdf/rosen/fujigoko/omni_timetable150406.pdf
周游巴士的列车时刻表↑



※建议办理一日或两日的day pass卡,因为乘坐巴士的频率非常高。

※河口湖站作为交通枢纽设施丰富,有行李储物柜、餐厅、邮筒等。

※时刻表的使用很重要,巴士停靠站牌上也有时刻表,不要错过末班车哟♪

② 精进湖



从河口湖到达精进湖需要乘坐50分钟左右的公交车。

https://120.52.72.38/www.yamanashibus.com/c3pr90ntcsf0/H27-shinhuji-jikoku-zu02.pdf

列车时刻表↑

※由于精进湖没有什么景点,主要是去住店泡汤,具体的站名要提前查好(我这次是山田屋旅店)。

※车票可以在河口湖站购买,也可随时询问站内的staff。

二 景点



河口湖作为富士五湖中开发最早的一个,除了自然风光,还有很多特色景点。比如什么八音盒馆、自然生活馆等等。

https://www.kawaguchiko.or.jp/kawaguchiko.html

除了别人的攻略,也推荐查看这个河口湖官方景点介绍。网站把景点连接到其官方网站,既能了解特色,又能查阅到达方式和开放时间。

https://www.kachikachiyama-ropeway.com/contents/ticket/ 

天上山公园坐缆车的话,可以在官网获得折扣券


❤这些地图、时刻表什么的我自己都会提前准备出来,方便旅行时候随时查看。

关于行前准备的小经验,请看这篇https://kinkikidsforever.lofter.com/post/1cf7ba62_93a498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河口湖路线:富士新仓浅间神社--河口湖八音盒之森美术馆--民宿温泉--河口湖天上山公园

精进湖路线:山田屋泡温泉--精进湖周游


从河口湖站乘坐这个外形超可爱的车,在【下吉田駅】下车,就到了旅行的第一站【新仓富士浅间神社】。


神社距离车站需要步行一段时间,有如上↑的说明,不过跟着人群走肯定不会错啦~

一路上穿梭在住宅区中,紧邻的住家似乎已经习惯了每天来来往往的游客,安然地继续自己的生活。而抬眼望去,富士山就这么巨大地立在不远处,像个背景板衬托着山下的住民。山并不可怕,人和大自然产生了一种奇异的平衡感


从这里出发,一路拾阶而上,就可以看到富士山的【绝景】之一啦❤




旅行前一直希望能去一个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神社,搜了搜,就发现了五重塔和富士山的图片。据说这是“日本人都不知道的富士绝景”呢。如果是春天,富士山下还会有一片绚烂的樱花,画面会更加好看。五重塔+富士山,真是和风满点!


这里是河口湖八音盒之森美术馆,乘坐河口湖周游巴士【河口湖オルゴ-ルの森下车,成人票价1200日元。

此处可以称作是八音盒的天堂,收藏有世界各国具有百余年历史的各种各样的音乐盒。这里会定时在不同展厅举行八音盒表演,在富士山下河口湖边感受音乐的美妙♪建筑采用中世纪欧式风格,只是信步庭间也很有童话色彩♪


时值日暮,在这里还观赏到了夕阳富士山。落日余晖为富士镶了一层金边,颜色也不再是蓝与白的常态,而是换上了淡淡的紫色。感觉像是哈密瓜味道的刨冰一样,味道应该很不错(¯﹃¯)


第二天一早,拿着提前在官网准备的缆车优惠劵,来到了河口湖天上山公园。乘坐周游巴士在【ロープウェイ前】下车即可。

在缆车上可以眺望到河口湖的全貌,不一会儿,就来到了河口湖观看富士山的最佳地点!




在天上山看个够❤




如果累了,可以在展望台的小吃店尝尝当地名产“たぬき团子”。山上还有很多狸猫和兔子的卡通形象,其实这是源于发生在这座山上的一则寓言。天上山又叫“喀嗤喀嗤山”。被猎人夫妇抓到的狸猫把老婆婆杀掉了,为了复仇,兔子对狸猫实行了一系列的恐怖虐行。呃,是个黑暗童话呢,太宰治还专门在《御伽草纸》中提到过此寓言。


从河口湖站坐巴士,约50分钟,就到达了精进湖畔的山田屋




房间是传统和室,窗外正对精进湖畔的富士山,优雅沉静,风景绝佳。

如图,富士山前有座小一点的大室山,从精进湖北岸看,如同富士怀中环抱了宝宝。这也就是富士山的另一绝景——【抱子富士(子抱き富士 )】。



和食晚餐。酒店也包含早餐。吃的挺饱的(¯﹃¯)山田屋自家制的冰淇淋也好吃(¯﹃¯)


分享一个浴衣姿的我(^-^)V





包场的露天温泉可以直面富士山,夜晚赏月,清晨观日出。无论是作为一天的开始还是终结,都惬意十足……



根据客满情况,可以预约不同时段的温泉。30分钟的包场时间,可不要太贪心,小心在一片水汽氤氲中晕过去哟(((φ(◎ロ◎;)φ))) 







太宰治曾说,富士山和月见草最为相宜。而这湖光山色搭配上路边的小红豆,也别有一番风味呢。沉醉在这片柔和宁静的风景中,甚至会忘却,富士山其实是座活火山。


富士五湖,虽只游了其中两湖,但是这湖光潋滟与富士美景足叫人难忘。

清晨、日暮,依湖、抱山,我也有幸领略到了自己的【富岳百景】。

富士见、温泉、和室、浴衣、和食,期待下一次的和风之行❤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欢迎关注 後楽園 ←霓虹旅行记录|记梦器|俺の小宇宙 


ID domotoarena

转载请联系此公众号❤

感谢关注❤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後楽園 | Powered by LOFTER